如何识别Amzon钓鱼邮件?

今天收到了一封Amazon的钓鱼邮件。   下面简单说一下识别方式: 1.发件人识别 发件人邮箱地址如果不是amazon的,肯定有问题。比如今天收到的邮件地址如下图: 红框圈出来前面的是发件人名,是可以随便更改的。红色框内的是真正的发件人地址。 所以,这个肯定不是Amazon发的邮件。 如果某个Amazon员工的邮箱被盗了,然后用Amazon员工的邮箱发送,那这个就不好识别了。 2.邮件内容里链接识别 既然是钓鱼,肯定要有链接。比如我今天收到的邮件里的连接如下图: 看上去没什么问题,是Amazon的链接,其实不然。 这里就有个对锚文本(关于锚文本自行百度)的简单认知。 邮件里这个地址https://amazon.com/ap/signin?_encoding=UTF8&ignoreAuthState=1&identifier_select=review_account 是锚文本。 真正的链接并不是字面上的文字。点击这个链接,真正的网址是:https://ap.amazon.com-signin.top/ap/?_encoding=UTF8(后面还有一串参数就不复制了)。这链接一看就不是Amazon的。 当然,还有一些通过多级域名的方式,让连接看起来像Amazon的链接。所以你还要对域名有简单的了解,知道什么一级域名,二级域名,三级域名。你就很轻松的识别长得像Amazon链接的钓鱼链接。   3. 输入识别 打开这个钓鱼连接,首先让输入的是没用的信息,可以减少你的安全意识。输入界面如下图: 在这里,你就可以先随便填一些莫须有的信息,不要先上来就填正确的信息。看看你填错误的信息,会不会返回错误。一般Amazon的系统,填错信息,肯定会返回错误的。这里我随便填了信息(这里的邮箱,他做了一个邮箱格式判断,要必须带@才行),居然顺利进入下一个页面了,如下图:

Continue reading

为什么手动广告有曝光有点击却在搜索结果页找不到?

如果你看了我前一篇的《手动广告位有哪些?》 你也许会有自己的想法。 下面简单说一下我的想法,不一定正确。原因如下:   1.你的手动广告并没有展示在搜索结果页 根据我上一篇的《手动广告位有哪些?》,你应该知道,手动广告会展示在产品详情页。   2.手动广告并没有在APS (All Departments Search)展示,但可能在小类目下展示. 没错,用户搜索一个词的时候,如果在APS里没有找到自己想要的样子的产品,就会在搜索结果页左边选择类目切换。 一般情况下,APS下没排名,但是自己产品相关类目应该有排名。毕竟APS下展示的是说有的产品,而小类目下展示的就相对就少很多产品。 比如:客户搜索iphone x。 其实客户就仅仅是想买iphone x的配件,又不是很确定买什么配件。他搜索iphone x,  amazon的搜索结果应该展示的是手机,但是他想要配件,所以他就切换类目,然后看到你的手机配件广告,然后点了。最后你后台看到了来自 iphone

Continue reading

手动广告位有哪些?

下面要说的手动广告的三个展示位置,是平时工作中总结的,手动可能还有其他位置。   1.在说手动广告位之前,先说一下广告ID。 在一个广告上,右键,复制链接,把这个链接粘贴的txt或者其他地方。 例如:我在英国站搜索iphone xr case, 复制一个广告链接如下: https://www.amazon.co.uk/gp/slredirect/picassoRedirect.html/ref=pa_sp_atf_aps_sr_pg1_1?ie=UTF8&adId=A00344343G2TSQJUGR0GD(后面还有一串字符,我给去掉了) 你就可以看到A00344343G2TSQJUGR0GD 就是别人的广告ID。   2. 广告ID有什么用? 如果你有记录广告ID习惯,你可以用广告ID来区分广告,在搜索结果页展示的你的广告究竟来自哪一个,是来自自动还是来自手动。   3.进入今天的主题,手动广告有哪些展示位? 下面三个手动广告位,都是我通过广告ID确定的。也许手动广告还有其他展示位置,暂时还没有完全发现。 1)搜索结果页 这个大家应该都知道

Continue reading

(2)如何预估Amazon PPC的ACOS?

做广告前,先预估一下自己的产品PPC的ACOS的合理范围,做到心里有底,广告才能做得更有自信。 先说ACOS的计算公式: 广告投入产出比(ACOS)=广告花费/贡献销售额=(cpc*click)/(price*click*cr)=cpc/(price*cr) 即:ACOS=cpc/(price*cr) 这个公式也可以这样理解: 一个点击费用CPC即一个点击的花费,除以这个点击可能带来的销售额即产品的价格乘以这个点击产生的可能购买率。 知道这个公式,就可以预估一下自己listing的ACOS的范围了。 CPC可以参考这个listing的大词的建议出价范围,取最低和最高的出价作为CPC。CR取你的listing的自然转化率,也可以按照固定的转化率(10%-30%,大部分产品转化率都在这个范围之内) 例子:假如英国站你有一款iPhone XS 手机壳产品,售价£15,amazon 关于iPhone XS Case这个词的建议竞价范围:£1-£2.5. 那么你的ACOS范围就是ACOS低=cpc/(price*cr)=1/(15*0.3)=0.22   ACOS高=cpc/(price*cr)=2.5/(15*0.1)=0.22=1.67 所以你的广告ACOS范围就在22%-167%之间。 所以当你的广告ACOS高达100%的时候,你也别郁闷,这是正常的。   通过这个公式,你不仅可以预估你的ACOS范围,你也可以反过来推你想要达到的ACOS时,你的CPC要控制在什么范围之内。

Continue reading

(1)手动广告三种匹配方式怎么选择?

(1)手动广告三种匹配方式怎么选择? 在回答这个问题前,先了解一下广告评级。手动广告主要展示在搜索结果页(SRP: Search Result Page), 而广告的展示顺序即搜索关键词时广告排名,为什么这个排第一,那个排第二,Amazon官方并没有给明确的说明。虽然Amazon并没有说明广告排名原理,相信很多人会拿google广告的排名来推理。以下内容来自google官方说明: Google Ads calculates Ad Rank for every ad in the auction. Ad Rank determines your ad position and whether

Continue reading

非深户在深圳办理港澳通行证

13年来的深圳,到现在也有4年多了。看着身边的人周末都去香港high或者shopping,有时候也有点羡慕(更多时候是漠视,一是本人不喜欢玩,二是之前办理港澳通行证相对比较麻烦)。今年 5月1日起凭《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办理因私出入境证件。 居住证持有人可凭本人居民身份证、有效《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向全市任一分局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办理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一年多次“个人旅游”和一年多次“其他”签注除外)以及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赴台定居签注除外)。 相比之前,最大的好处,就是不用跑到户籍地(老家)办理。另一个好处是,以前在非个人港澳自由行的49个国内城市(省会城市和广东省城市),只能办理团队旅游签的,现在持深圳居住证可以办理个人旅游签。 因此,今天,我花了一点时间办理了港澳通行证。下面把流程,需要的资料和花费列下来: 1.办理需要的材料: 本人身份证 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 《广东省出入境数字照片采集回执》 两寸蓝底照片一张 有人可能在网上看到,还需要《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这个表,是在办理的地点,工作人员打印的,无需自己打印(我比较傻,还自己打印了,结果没用上)。 2.办理流程及费用 先办理《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我是今年2月份网上申请办理的(初次申领居住证的,免收工本费),办理网址:https://szjzz.szga.gov.cn/index. 有了居住证,下面就简单了。 《广东省出入境数字照片采集回执》和蓝底2寸照片 (花费30元)这个我是在地铁站的 自助拍照机上完成的(用时几分钟,感觉比照相馆方便)。应该在深圳的每个地铁站都有这样的自助拍照的机器。 材料准备好,剩下的流程更简单。先网上预约(http://msjw.szga.gov.cn/szga_yhtx_cas/login),或者微信预约(关注 深圳本地宝 公众号预约),然后到办理地点,预约取号办理。流程简单,就是有可能办理的人太多,需要排队。我办理的时候,排在我前面的有三十个人,大概等了十几分钟。 说一下办理时的缴费。我办理时,工作人员是不收取费用的,缴费需要自己到缴费机上自助完成。而且,不支持微信支付宝,只能用银行卡缴费。我缴费的时候,就看到有的人没有带银行卡,就找人,用别人的银行卡,再微信转账给银行卡拥有者,这个费用,根据你办理的签注次数不同收费不同。往来港澳通行证:80元/本,一次有效签注:15元/次,二次有效签注每项次:30元/次,多次有效签注:80元/次。

Continue reading

个人免费申请注册深圳公司

前两天在 网上申请了深圳公司(就是玩玩,现在穷屌一个),虽然结果还没有下来。不过,却是感觉注册公司变得很简单了。11年在无锡的时候,帮助公司申请一个分公司都跑了N多次工商局,但是依旧没有申请下来。现在,能在家,通过网上申请,真的方便了不少。 全流程网上商事登记系统地址:http://app03.szmqs.gov.cn/psout/ 申请前,必须要有银行u盾。 U盾(银行的电子证书)作为网上签名用的。这是实现网上申请的基础。 然后就是进入深圳工商局网上登记系统后台 申请即可。 对于申请注册细节,这里就不过多叙述了。整个申请注册过程是免费的,一般情况下,申请提交后,三个工作日就有结果了。   PS: 自己网上注册的公司营业执照已经申请下来了。 也找了人报税记账。 这个注册公司的事情算是完结了。

Continue reading

win10 专业版激活(win10 家庭版升级到专业版)

9月份在京东买了台机械师T57笔记本,这款笔记本本身是DOS系统。无良商家,也许是为了追求时髦,居然给装成win10家庭版,装成正版的也好呀(win10家庭版毕竟有1年的免费升级时间),居然是工具激活版,一年的时间,居然不给升级成正版。然后就给了2颗星。毕竟win10 工具激活版也比dos版好点,不用自己太折腾系统。 9月份,win10 家庭版已经停止了免费推送。要再变成正版,就要花钱购买了。虽然看着工具激活版一直不太爽,但还是忍了,毕竟自己年纪大了,已经不再爱折腾了。但不知道哪一天,发现了一篇win10 家庭版在线升级到专业版,只需要输入VK7JG-NPHTM-C97JM-9MPGT-3V66T这个微软提供的密钥就可以了。哎,只能说自己too young too simple,看见这个文章,我居然去试了一下。然后,悲剧就发生了。是升级到专业版了,但是激活不了。而且网上各种的激活工具,也基本上失效了。用工具激活,只要重启,就又变成未激活状态。于是,又想着退回win10 家庭版。然后在官网找原版镜像(不要相信网上分享的所谓的原版镜像,要下载就去官方)。我只想说微软就是坑,那个专门供下载的页面,居然不提供原版镜像下载。为了下载这个原版镜像,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官网上还提供一个所谓的下载工具Windows10Upgrade****.exe,每每最后都提示错误。 忘记保存微软的正版镜像下载的链接地址了。这里就没办法分享给出来了。 说了这么多,还是没有提到如何激活win10专业版的方法,你一定有点不高兴了。其实,如果要说win10专业版激活方法,其实一句话就搞定了:去淘宝花几块钱,买个激活密钥就可以了。 没错,我就是花了4块钱,买了一个密钥给彻底激活了。你一定担心在淘宝买的密钥管用么。其实,我也有这个担心。不过,我安慰自己,如果密钥不管用,我就申请退款。我不知道是不是我比较幸运,随便找了个便宜的店铺,然后付款后给了一个密钥,就彻底激活了两台电脑,没错,所谓的彻底激活,就是数字许可证激活。 为了不让大家感觉我打广告的嫌疑。这里就不发这家淘宝店的链接了。 激活win10专业版折腾了很久,试了各种工具,浏览了国内外各种网站,都没有激活。在激活过程中发现,国外的网站比国内的网站还坑,都是各种假消息。最后万万没有想到,会在淘宝4块钱解决文0专业版激活问题。  

Continue reading

Google Voice有什么用?怎么得到Google Voice号码?

一、Google Voice有什么用? 首先Google Voice是一个独立的美国电话号码,配合环聊App,可以免费接听和拨打美国/加拿大电话,也可以免费给美国/加拿大发送短信。 如果你做外贸推广工作,可能在推广中,遇到必须提供美国电话号码接收短信或者电话,那么你也可以用到Google Voice号码。 二、怎么得到Google Voice号码? 小编听说之前国人也是可以免费申请Google Voice号(下面简称GV号),后来Google就禁止了,现在只能美国用户申请。当然,现在国人也是可以通过一定的方法得到GV号的,比如上万能的淘宝购买(价格十几到几十块不等)。网上也有一大堆的GV号的申请教程,但其实很多教程都不管用了。什么通过TextNow获取一个免费的美国电话,再通过免费的美国电话来获取GV号。经小编测试,此方法也已经行不通了。 下面小编带来一种免费得到GV号的方法(此方法也来自互联网,经测验可行,但不敢保证以后还可行): 需要的工具:一台美国VPS(需要在VPS上搭建VPN,通过VPS自动刷GV号) 你可能说,买一个美国的VPS多贵呀,怎么是免费的方法呢? 一是因为,网上是有提供免费VPS的(此处就不推荐免费的VPS了,怕国人看到后,把这个免费服务直接用到不能用)。 二是因为,现在国外网上卖的VPS基本上是按时收费的,买一个便宜的VPS,用一天时间,基本上也就一个支付宝领的红包(VPS购买小编推荐vultr )。 三是因为,有一些人本来就已经购买了美国VPS的(比如小编自己)。 啰嗦这么多,下面说方法(操作下面方法的前提是,你对linux VPS 操作有一定的基础):

Continue reading

WordPress后台文章列表添加浏览次数

前些日子想着让wordress后台文章列表页显示浏览次数,前台不现实。在阿树工作室请教后得到回复,以下内容来自阿树工作室《后台文章列表显示浏览次数》: 在主题的functions.php中,加入下面两个函数,分别用于设置浏览次数和获取浏览次数。 //获取浏览数-参数文章ID function getPostViews($postID){ //字段名称 $count_key = ‘post_views_count’; //获取字段值即浏览次数 $count = get_post_meta($postID, $count_key, true); //如果为空设置为0 if($count==”){ delete_post_meta($postID, $count_key); add_post_meta($postID,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