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如何预估Amazon PPC的ACOS?

做广告前,先预估一下自己的产品PPC的ACOS的合理范围,做到心里有底,广告才能做得更有自信。

先说ACOS的计算公式:

广告投入产出比(ACOS)=广告花费/贡献销售额=(cpc*click)/(price*click*cr)=cpc/(price*cr)

即:ACOS=cpc/(price*cr)

这个公式也可以这样理解: 一个点击费用CPC即一个点击的花费,除以这个点击可能带来的销售额即产品的价格乘以这个点击产生的可能购买率。

知道这个公式,就可以预估一下自己listing的ACOS的范围了。

CPC可以参考这个listing的大词的建议出价范围,取最低和最高的出价作为CPC。CR取你的listing的自然转化率,也可以按照固定的转化率(10%-30%,大部分产品转化率都在这个范围之内)

例子:假如英国站你有一款iPhone XS 手机壳产品,售价£15,amazon 关于iPhone XS Case这个词的建议竞价范围:£1-£2.5.

那么你的ACOS范围就是ACOS=cpc/(price*cr)=1/(15*0.3)=0.22  

ACOS=cpc/(price*cr)=2.5/(15*0.1)=0.22=1.67

所以你的广告ACOS范围就在22%-167%之间。

所以当你的广告ACOS高达100%的时候,你也别郁闷,这是正常的。

 

通过这个公式,你不仅可以预估你的ACOS范围,你也可以反过来推你想要达到的ACOS时,你的CPC要控制在什么范围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