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y: amazon

如何识别Amzon钓鱼邮件?

今天收到了一封Amazon的钓鱼邮件。   下面简单说一下识别方式: 1.发件人识别 发件人邮箱地址如果不是amazon的,肯定有问题。比如今天收到的邮件地址如下图: 红框圈出来前面的是发件人名,是可以随便更改的。红色框内的是真正的发件人地址。 所以,这个肯定不是Amazon发的邮件。 如果某个Amazon员工的邮箱被盗了,然后用Amazon员工的邮箱发送,那这个就不好识别了。 2.邮件内容里链接识别 既然是钓鱼,肯定要有链接。比如我今天收到的邮件里的连接如下图: 看上去没什么问题,是Amazon的链接,其实不然。 这里就有个对锚文本(关于锚文本自行百度)的简单认知。 邮件里这个地址https://amazon.com/ap/signin?_encoding=UTF8&ignoreAuthState=1&identifier_select=review_account 是锚文本。 真正的链接并不是字面上的文字。点击这个链接,真正的网址是:https://ap.amazon.com-signin.top/ap/?_encoding=UTF8(后面还有一串参数就不复制了)。这链接一看就不是Amazon的。 当然,还有一些通过多级域名的方式,让连接看起来像Amazon的链接。所以你还要对域名有简单的了解,知道什么一级域名,二级域名,三级域名。你就很轻松的识别长得像Amazon链接的钓鱼链接。   3. 输入识别 打开这个钓鱼连接,首先让输入的是没用的信息,可以减少你的安全意识。输入界面如下图: 在这里,你就可以先随便填一些莫须有的信息,不要先上来就填正确的信息。看看你填错误的信息,会不会返回错误。一般Amazon的系统,填错信息,肯定会返回错误的。这里我随便填了信息(这里的邮箱,他做了一个邮箱格式判断,要必须带@才行),居然顺利进入下一个页面了,如下图:

Continue reading

为什么手动广告有曝光有点击却在搜索结果页找不到?

如果你看了我前一篇的《手动广告位有哪些?》 你也许会有自己的想法。 下面简单说一下我的想法,不一定正确。原因如下:   1.你的手动广告并没有展示在搜索结果页 根据我上一篇的《手动广告位有哪些?》,你应该知道,手动广告会展示在产品详情页。   2.手动广告并没有在APS (All Departments Search)展示,但可能在小类目下展示. 没错,用户搜索一个词的时候,如果在APS里没有找到自己想要的样子的产品,就会在搜索结果页左边选择类目切换。 一般情况下,APS下没排名,但是自己产品相关类目应该有排名。毕竟APS下展示的是说有的产品,而小类目下展示的就相对就少很多产品。 比如:客户搜索iphone x。 其实客户就仅仅是想买iphone x的配件,又不是很确定买什么配件。他搜索iphone x,  amazon的搜索结果应该展示的是手机,但是他想要配件,所以他就切换类目,然后看到你的手机配件广告,然后点了。最后你后台看到了来自 iphone

Continue reading

手动广告位有哪些?

下面要说的手动广告的三个展示位置,是平时工作中总结的,手动可能还有其他位置。   1.在说手动广告位之前,先说一下广告ID。 在一个广告上,右键,复制链接,把这个链接粘贴的txt或者其他地方。 例如:我在英国站搜索iphone xr case, 复制一个广告链接如下: https://www.amazon.co.uk/gp/slredirect/picassoRedirect.html/ref=pa_sp_atf_aps_sr_pg1_1?ie=UTF8&adId=A00344343G2TSQJUGR0GD(后面还有一串字符,我给去掉了) 你就可以看到A00344343G2TSQJUGR0GD 就是别人的广告ID。   2. 广告ID有什么用? 如果你有记录广告ID习惯,你可以用广告ID来区分广告,在搜索结果页展示的你的广告究竟来自哪一个,是来自自动还是来自手动。   3.进入今天的主题,手动广告有哪些展示位? 下面三个手动广告位,都是我通过广告ID确定的。也许手动广告还有其他展示位置,暂时还没有完全发现。 1)搜索结果页 这个大家应该都知道

Continue reading

(2)如何预估Amazon PPC的ACOS?

做广告前,先预估一下自己的产品PPC的ACOS的合理范围,做到心里有底,广告才能做得更有自信。 先说ACOS的计算公式: 广告投入产出比(ACOS)=广告花费/贡献销售额=(cpc*click)/(price*click*cr)=cpc/(price*cr) 即:ACOS=cpc/(price*cr) 这个公式也可以这样理解: 一个点击费用CPC即一个点击的花费,除以这个点击可能带来的销售额即产品的价格乘以这个点击产生的可能购买率。 知道这个公式,就可以预估一下自己listing的ACOS的范围了。 CPC可以参考这个listing的大词的建议出价范围,取最低和最高的出价作为CPC。CR取你的listing的自然转化率,也可以按照固定的转化率(10%-30%,大部分产品转化率都在这个范围之内) 例子:假如英国站你有一款iPhone XS 手机壳产品,售价£15,amazon 关于iPhone XS Case这个词的建议竞价范围:£1-£2.5. 那么你的ACOS范围就是ACOS低=cpc/(price*cr)=1/(15*0.3)=0.22   ACOS高=cpc/(price*cr)=2.5/(15*0.1)=0.22=1.67 所以你的广告ACOS范围就在22%-167%之间。 所以当你的广告ACOS高达100%的时候,你也别郁闷,这是正常的。   通过这个公式,你不仅可以预估你的ACOS范围,你也可以反过来推你想要达到的ACOS时,你的CPC要控制在什么范围之内。

Continue reading

(1)手动广告三种匹配方式怎么选择?

(1)手动广告三种匹配方式怎么选择? 在回答这个问题前,先了解一下广告评级。手动广告主要展示在搜索结果页(SRP: Search Result Page), 而广告的展示顺序即搜索关键词时广告排名,为什么这个排第一,那个排第二,Amazon官方并没有给明确的说明。虽然Amazon并没有说明广告排名原理,相信很多人会拿google广告的排名来推理。以下内容来自google官方说明: Google Ads calculates Ad Rank for every ad in the auction. Ad Rank determines your ad position and whether

Continue reading